新闻
新闻速递 —— 新闻
2020-04-21
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凯翼炫界给予安心驾控乐趣


         众所周知,四川省是我国地形类型最为复杂的省级行政区,平原、丘陵、山地、高原和盆地等五种地形在四川省都有分布,川西地区高原山地为主,川东地区平原低山为主。伴随着“凯翼炫界168小时行迹四川”活动的举办,发起人与挑战者一同驾驶着凯翼炫界,征服复杂山路,驰骋辽阔草原,务求在168小时内完成不间断环行川蜀的记录,那么,在应对如此多变的路况下,凯翼炫界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呢?

         • 天生“骨骼惊奇”




         正如古代的练武人才,要成为一代宗师,骨骼惊奇是必不可少。而对于凯翼炫界来说,作为同级别的“潜力股”,自然也需要在先天条件方面比对手更优胜。为此,凯翼炫界采用了同级领先的一体笼式车身,目的是为了在安全防护上,让驾乘人员更加安心。说得通俗一点,就是车身很硬,发生碰撞时不易吃亏,而且车身刚性好,即使遇到错综复杂的路况,整体不易变形,高速稳定性也会更好。



         其一体笼式车身的纵向及横向结构采用多个环状连接,就像太极一样环环相扣,具有非常强的吸能作用,发生碰撞事故后,撞击力会被笼式车身结构所吸收,而乘客舱不会受到破坏,使得乘客安全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。结合德国超高强度热成型钢,保证车身整体的坚固性。此外,凯翼炫界的车身结构中增加了若干隔板结构,就像竹子的竹节,能有效提升车身强度,分散撞车带来的冲击力。

         • 高速畅行有保障




         从宜宾出发,去往自贡和南充的路上,基本上是以高速公路为主,坚固的车身结构不但提升了炫界行驶质感,而且也带来了处于同级较优的静音水平。不仅如此,凯翼炫界为了让驾驶者在驾驭的过程中更加省心省力,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,特别是定速巡航、限速设置及限速提醒系统。


 


         在跑高速时如果路况良好,便是定速巡航功能发挥作用的最佳时机,这时候右脚就可以解放了,而且还可以精准控制车速。毕竟当今车辆的动力和隔音都越来越好,有时候不知不觉就超速了,而限速设置和限速提醒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超速行驶的情况出现,能够让驾驶者操作更便捷,驾驶更放心。



         • 复杂路况通过性强

         车队在去往九寨沟的路上,除了有部分是高速公路之外,省级国道兰渝线(S301)是必经之路。该路段基本都是在江边行走,道路崎岖,弯路千回百转,个别路段时有落石滚落,不过仍是进九寨沟的最佳途径。


 

         作为一款潮流SUV,凯翼炫界即使车身重心较高,但是依然能够提供良好的转向操控性。原地打方向非常轻,一根手指就能操作;当速度上升后,也会感受到转向力度会明显变沉,好处在于可以保持直线行驶的稳定性。配合来自博世的ESP车身稳定系统,能最大限度地防止车辆出现失控的危险状态,特别是在弯道密集的盘山公路上,能够让驾驶员更有信心,同时也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。



         除此之外,凯翼炫界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功能,在高速路况和碎石路面行驶时,胎压监测能够实时显示轮胎的气压和温度,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刻给予相应的提示,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,增强驾驶安全性。同时,可规避因轮胎气压不足行驶时造成的危险和油耗的增加,确保车辆处于最佳操控状态,并且克服了间接系统不能检测出多个轮胎同时出现气压过低的缺点。




         至于多路况驾驶模式让凯翼炫界的驾驶乐趣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,其中,SPORT模式动力更强、加速更快、油门的响应程度更灵敏。当需要在高速路段超车,或者在省道和国道爬坡时,只要调节至该模式,动力输出更加澎湃,就能轻松应对。而陡坡缓降结合了发动机制动和ESP、ABS系统的共同作用,在下陡坡时能让车辆自动保持着安全车速,避免了因对刹车控制不住,导致翻车的危险出现。



         全文总结:

         由于四川省刚好位于我国第一级阶梯和第二级阶梯的交界处,地形类型复杂多样,地势起伏大,地势落差巨大。因此,通过此次“凯翼炫界168小时行迹四川”活动,能够深度体验炫界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所带来的感受。从实际的表现来看,炫界不但凭借着良好的通过性征服各种路况,同时搭配更实用、更安全的科技配置,给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佳的行车舒适性,相信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