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
新闻速递 —— 新闻
2020-10-27
和炫界坐上4860米全球最高冰川索道,突然有种骄傲|凯翼炫界红叶之旅Day 4

        今天是凯翼炫界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第四天。


        在达古冰川景区负责人的热情帮助下,我们不仅领略到了罕见的山地冰川,近距离感受到了著名作家阿来笔下“最近的遥远”,雪花飞舞、彩林仙境,而且凯翼炫界也享受了一次“特殊”待遇——进入景区内部拍摄。



        达古冰川实在太美,连续几天的奔波和疲劳,突然间被眼前震撼人心的美景一扫而过,满心欢喜。


        达古冰川景区是一处集齐了冰川、雪山、森林、野生动物、草甸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区,因其原始森林保护完好,景区内的野生保护动物,诸如川金丝猴、扭角羚、猕猴、藏酋猴等随处可见。同时,达古冰川也是全球海拔最低,面积最大,年纪最轻的冰川。



        从景区大门进入,需要三十分钟的车程才能到达达古冰川索道。


        一路上,金猴海的水清澈见底,野生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,转经筒、尼玛堆随处可见,足可见景区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保护之好。


        好玩的是,我们还在这和一群藏酋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。



        听不少朋友吐槽,峨眉山的泼猴经常骚扰游客,抢吃抢喝,几乎和强盗没有区别,碍于这些其保护动物的“身份”,游客们有多讨厌也不能做出反击。


        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在达古冰川的藏酋猴要温顺不少,我想,大概率是因为这里的猴子还没受到游客过多的“照顾”。所以,从这点上看,不管是人还是动物,都不能太过宠爱才行。


        为了拍出猴子和凯翼炫界的画面,团体里的超哥拿出不少零食哄骗它们靠近凯翼炫界,但这里的猴子还存有较重戒备心,拍摄起来并不容易。几经周折,我们还是记录到了藏酋猴和凯翼炫界同框的画面。



        拍摄完毕,凯翼炫界还是按着原定计划启程前往达古冰川索道。


        到达索道入门,我们遇到了一个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退伍军人和医务人员旅行团。在这个最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,还能时不时地出来游山玩水,这不就是“炫界 正当红”的生活态度吗?



        想要登顶达古冰川,有两种方式,一是全程索道,二是徒步登山。今天任务本就艰巨,我们当然选择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达古冰川索道。


        20分钟,达古冰川的真容郝然出现眼前。和山下相比,山上一片蓝天,冰雪反射出的阳光尤其刺眼。在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,上雪山一定要带墨镜,不然雪盲症会等着你。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站在4860米的达古冰川极目远眺,川西重山一览无余,此时此刻,你只会觉得,任何烦恼在辽阔的山川湖海面前都不值一提。


        神奇的是,即便自己不是一步一步登顶而来,站在这里也会有整个世界在你脚下跳动的征服感。对于那些登山爱好者而言,这种感觉恐怕只会更加强烈。


        凯翼炫界可以进景区,但也没办法登顶达古冰川,这个时候,团队人肉背上来的炫界车模才终于派上了大用场。



        冰川之上,天际线之下,傲娇红和风清蓝的炫界屹立于此,四舍五入也算是凯翼炫界征服了4860米的达古冰川了吧。


        游客们人手一个氧气瓶,我们团队拿着的却是凯翼炫界的车模,这当然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。拍摄途中,不少好奇的游客还过来充当了一回炫界的专业摄影师,在他们的手机里留下了炫界的美照。



        在4860米的地方,空气稀薄,紫外线强烈,一行人紧赶慢赶花了2个小时才拍摄完毕,后才坐上返程索道下山。


        当天晚上,饭毕返回酒店,登顶达古冰川的几个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,尤其是团队里的张摄影师,需要氧气瓶和红景天才能稍稍有些缓解。



        一天行程下来,红叶的身影似乎没有出现太多,不过,打卡达古冰川也已经收获颇丰。


        明天,凯翼炫界#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之旅#将继续追寻最美红叶的足迹,打卡八十里彩林风情谷——黑水奶子沟。


        特别提醒,此次#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#的附赠彩蛋——#抓拍傲娇红#微博互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,网友只需随时拍出自己所认为的“傲娇红”在个人微博上带上#抓拍傲娇红#话题发布“傲娇红”照片,同时@汽车生活官博及凯翼汽车官博,即可有机会获得100元京东卡!


        额外福利#凯翼炫界邀您一起上车#


        即日起,#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#活动将通过微信、微博、一直播麻辣天团直播间等平台与大家展开互动,如果您在川西途中遇到凯翼炫界,可以给我们及时留言,凯翼炫界将邀请您上车,免费试乘试驾加惊喜礼品等着您。